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台协会会长方丁玉:抗击疫情责无旁贷

2020-02-14 08: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4日讯 方丁玉是扬州市台协会会长,扎根邗江区近30年,不仅经营企业有方,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当地台胞群体中享有崇高威望。在全社会抗击肺炎疫情中他以身为范,用实际行动表明“两岸同胞一家亲,抗击疫情一起担”。 

  微信记录1:“各位会员,我已回到扬州,请大家不要担心疫情,市委市政府全力掌控管理的井然有序!请在扬台商和家人在家里休息,勿外出!有困难、有需求请微信留言,协会和台办一定全力支持协助大家,请勿担心!” 

  疫情爆发伊始,方丁玉就号召台胞积极配合政府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了全市台胞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他还积极协助政府解决台胞生活困难,每一次问题的解决都使台胞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也传递出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心。 

  微信记录2:“希望广大台商能运用各方关系,全球各地寻找N95口罩及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前线很急!很急!恳请大家帮忙!” 

  方丁玉了解到抗疫一线医疗物资短缺,号召广大台商发挥海外资源,帮助政府筹措采购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带头捐助了50套医用防护服和KN95医用口罩1000个。其他台企也积极行动,先后有800套医用护目镜和200箱矿泉水、200箱桶装泡面捐献到抗疫一线。 

  微信记录3:“开工在即,大家都要提前做好员工防护机制,有想不明白的,可以在群里提出,我会请台办转达相关部门,解答复工疑难。” 

  复工窗口开启前夕,方丁玉不仅要忙于自家上市公司的各项复产准备工作,还不忘随时关注其他台企情况,笑言自己的公司他反而不用太操心,那些近几年新投资或者体量小的企业,在困难时期更需要他这个台协会的大家长扶一把。虽然自己手中的防疫物资也不多,方丁玉仍千方百计帮助那些困难企业联系货源,宁肯自家公司的储备少一些,也要争取每家台企都能分到一些。 

  方丁玉说,作为中华一份子,作为市台协会会长,作为有担当的民族企业家,无论哪种身份的他都必须挺身而出,与所有员工站在一起,组织所有台企共克时艰,全民族同心协力共渡难关。(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