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密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2020-01-22 08:5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2日讯 新春将至,浓浓的节日气氛弥漫整个连云港大地。1月中旬以来,连云港市台办深入部分台企台商台属、阳光扶贫联系点和本办机关退休老干部家中,密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关心关怀工作,为新春佳节增添了祥和温情。 

  主动服务台商促发展。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副主任朱瑞率队赴海州区、灌南县走访慰问了连云港爱仕沃玛纺织有限公司、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等10余家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细致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关注节假日期间企业生产和用工问题。龚建华表示,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台商台胞在连云港投资兴业,将秉持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优越的环境为台资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谨代表台办全体人员向台商台胞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阳光扶贫走亲情谊深。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副主任王思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阳光扶贫联系点赣榆区赣马镇仲庄村27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龚建华一行都与贫困户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并详细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宣传连云港市的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认真生活,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早日致富。 

  真情关爱台属尽温暖。市台办二级调研员吴立军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走访了12名困难台胞台属和部分返乡陆生,并发放了慰问金。 吴立军亲切地与台胞台属拉家常、叙亲情,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多宣传连云港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吴立军还特别了解了陆生在台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遇到困难和问题,表示将积极提供帮助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怀。 

  关心老干部弘扬好传统。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始终惦记着办机关贺方勤、王杞亮等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他和市台办副主任王思远一起登门向他们表示节日问候,祝福老干部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通报2019年连云港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恳请老干部发挥余热,多提宝贵建议,共同促进连云港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连云港市灌南县、东海县、海州区等各县区统战部、台办也赴辖区台商台企、台胞台属中密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