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师生来常参加“两岸青年实训营”

2019-11-19 16:1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9日讯 18日上午,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15人齐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第三届“两岸青年实训营”开营仪式。市台办凌洁副主任,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队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出席了活动。 

  施福新副院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台湾朝阳和常州工程两校近年来的双向交流情况,并特别推介了常州的人文历史和文化传承。他强调,青年是希望,也是两岸关系的未来,期待通过“两岸青年实训营”活动,让青年学生们开展多维度的交流,进一步增进情谊,促进两岸和平融合发展。 

  凌洁向台湾师生们介绍了常台两地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情况,并结合在常对台交流基地、青创园和科技产业园的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近年来省市各级政府在对台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尤其是江苏、常州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政策及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扶持措施等。她鼓励常台两地院校继续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实训营的持续深入开展,两岸青年共同传承中华文化,携手共创未来。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团将在常开展为期6天的活动,期间将结合专题讲座、互动交流、走访参观等形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大陆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现状。(交流交往处 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