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筑巢引凤” 吸引台资加速集聚

2019-08-22 08:3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2日讯 日前,台湾合劲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再生晶圆和IGBT”项目在东海落地。该项目总投资7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达产后可年产8-12寸再生晶圆150万片,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3000万元以上。再生晶圆和IGBT项目在大陆占据重要地位,IGBT芯片薄化技术可生产出全亚洲最薄的晶圆。 

  再生晶圆和IGBT项目成功落户只是东海县筑巢引凤、吸引台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海县委统战部(台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优势,搭台铺路、筑巢引凤,成功吸引多家国内外客商来东海投资兴业。 

  按照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新时期的东海县统战工作注重与经贸合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统战与港、澳、台各条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建设高素质队伍、推荐包装重大项目等措施,切实抓好项目招引工作。同时,注重搭建五个平台,一是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搭建以商引商平台;二是发挥本县非公经济人士作用,搭建以情引商平台;三是发挥台办、台联、侨办、侨联等机构社团作用,搭建社团引商平台;四是发挥工商联作用,搭建政商合作平台;五是发挥民主党派作用,搭建党派引商平台。 

  工作中,东海县委统战部以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为抓手深入台商台企把脉会诊,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通过“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一对一帮扶”等系列精准服务,高效帮助台企排忧解难,扩资增效。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已有台玻、正崴新能源、环宏新材料、力音电子等18家重点台资企业落户东海,总投资额达60亿元,涉及新型建材、新能源、高端制造等诸多领域,台资项目体量和质量显著提升,为推动东海高质发展发挥了经济主阵地、主力军作用。(东海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