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两岸青年电竞大赛总决赛江苏昆山开赛

2019-07-25 07: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山7月24日电 (黄莹 钟升)24日晚,2019两岸青年电竞大赛总决赛在江苏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两岸的128支电竞队伍经过数个月的比拼,将在此决出冠亚军。

  近年来,电竞市场在全球备受瞩目,电竞产业规模不断增大。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的游戏玩家人数超过1000万,平均年龄低于35岁;而大陆拥有大约3亿的电竞爱好者,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

  据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介绍,本次电竞大赛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国台办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支持,江苏省台办和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为两岸青年群体打造高规格、高水准的电子竞技赛事,以电竞活动为载体,帮助更多台湾青年认识大陆,了解大陆的创业与就业机遇,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与融合。同时,借赛事发掘更多电竞人才,积极推动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培育充满活力的青年产业。

  本次赛事共分为海选赛、区决赛、昆山总决赛三个阶段。经历4个多月的赛程后,从两岸128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大陆台湾各2支队伍,共24位青年顶尖电竞选手,于7月24日至25日在昆山花桥进行2天的线下总决赛。同时,赛事还选拔出数十位台湾电竞行业青年企业家赴大陆参访、交流,推动两岸电竞行业融合发展。

  来自台湾新北的FlashHawk战队队长梁炜祺分析,台湾电竞选手比较讲究战术配合;而大陆选手则敢冲敢打,个人技术更强。各有各的优点与长处。他认为,目前电竞行业的生态链正日趋完善,意味着推动各链条专业人才培养是当务之急。多举办这类比赛,对促进竞技技术提升,以及完善电竞相关的产业链都有助益。也希望通过电竞比赛来充当两岸青年交流的语言,搭建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