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江苏)首届青少年女足精英邀请赛在宿开赛

2019-07-24 11:4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4日讯 为增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打造常态化青少年体育交流品牌,7月23日,“小足球 大梦想”2019海峡两岸(江苏)首届青少年女足精英邀请赛在宿迁火热开赛。来自台湾的彰化东芳小学代表队、寒溪华盛顿足球联队将与江苏省内的六支足球队以球会友、以赛促情,展开一场交流之旅。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一冰,台湾新北市文教工商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池胜和,台湾新北市中华青少年文教艺术交流协会副理事长简安仕,宿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复洋宿迁市台办主任徐丽丽出席相关活动。 

  开球仪式上,蒋复洋对所有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宿台教育、体育、文化等民间基层交流不断走向深入,先后打造出一批常态化交流品牌。这次举办的比赛是宿迁市充分发挥校园足球优势、增进校园足球文化氛围、促进两岸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搭建的又一个平台。李一冰表示,本次邀请赛作为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新平台,应运而生,乘势而起。首届比赛以“小足球大梦想”为主题,旨在以足球为纽带促进海峡情义,以少年巩固两岸友谊,为海峡两岸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提供助力,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具有积极意义。 

  活动上,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此次比赛开球,并参观了宿迁市实验小学三棵树分校足球馆,现场观看了足球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期间还将组织两岸学生开展交流活动,邀请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派驻宿迁的足球教练员为两岸学生授课,让两岸学生学习了解更专业的足球理念与技艺,共同提升。另外,台湾两支球队中的队员、教练和家长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到大陆,还将组织他们深入走进宿迁探访交流,近距离体验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她们初识大陆留下美好的记忆。 

  近年来,宿迁市对台交流工作始终以“讲好宿迁故事、见证宿迁精彩”为主线,以青少年体育、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为重点,用足用好自身特色资源,打造出一批在海峡两岸有影响的交流活动品牌。此次首届青少年女足精英邀请赛的举办,立足新优势、搭建新平台、促进深交流,以球会友、情系两岸,将为推动和深化两岸文化体育交流发挥更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