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零距离感受邗江区现代工业的蓬勃生机

2019-07-24 11:4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4日讯 20日上午,来自东南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的10名大学生参观了台企顶津食品公司和民企扬杰电子公司,被邗江区蓬勃发展的现代化工业深深吸引。 

  台湾大学生对于顶津食品公司是既熟悉又好奇,熟悉的是伴随他们成长的台湾康师傅,好奇的是没想到同属康师傅的顶新集团在大陆发展的这么好。扬州顶津成立于2006年,总投资1.09亿美元,占地292亩,主要生产各类康师傅饮品。2016年该公司生产线达到14条,产品流通江苏、安徽、浙江、上海等地,2018年产值11.8亿元。大学生参观顶津公司车间,看到一条条高速运转的生产线,从制瓶、灌装到装箱入库,高度自动化的产线仅有几位员工在监控设备运行。台湾大学生表示,难以想象这么大的工厂仅有员工350人! 

  相对于传统产业的顶津食品,扬杰电子公司作为新兴产业,给台湾大学生的印象是更加充满朝气。扬杰电子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4.72亿元人民币,2014年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2017年营业收入就达到14.7亿元。扬杰电子致力于半导体芯片制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等诸多领域。该公司连续年被评为中国半导体功率器件十强企业第二名,创新创业的企业精神与大学生的追求相得益彰。 

  通过参观,台湾大学生对于扬州工业的高速发展有了全新认识,对扬州企业创新拼搏的精神高度认同,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更多的了解扬州,有机会在这片充满蓬勃生机的土地上实现创业梦想。(古刚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