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二届海峡两岸篮球邀请赛在连云港市揭开帷幕

2019-07-23 13:1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3日讯 7月20—26日,2019第二届“盛德厚学”杯海峡两岸篮球邀请赛在连云港市海州高级中学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14支高水平运动队参与角逐,以球会友,以球传情。台湾南湖高中、海星高中2支中学生男子篮球队共41名师生应邀来连参赛,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来自台湾中学生男子篮球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欢迎。 

  山东省青年队,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应邀参赛。连云港市的海州高级中学、新海高级中学两支篮球队也将在这次赛事中与来自各高校、来自台湾的代表队切磋、交流、学习、共进。本次邀请赛设两个场地同时进行赛事,14支球队将举行91场比赛。 

  率团前来参赛的台湾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启先说,篮球是两岸青少年共同热爱的运动,希望两岸青年球员通过比赛切磋球艺,交流交心。

  据悉,海州高级中学,是有着113年办学历史的江苏名校。学校始终重视体育建设,是国家级体育项目传统学校、特色学校。学校加强区域、校际交流,培养体育人才,打造体育特色,弘扬体育精神。自2012年以来,以篮球活动为载体,与台湾高中定期进行体育、艺术交流,已形成稳定的互访、互训、互赛机制。(杨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