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纺院举办常台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

2019-07-18 07:3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7月10日至12日,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台湾万能科技大学师生一行24人来访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毗陵风韵——常台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常州纺院副院长张震宇对台湾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近年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四所高校来往密切,交流稳步推进,合作成效初显。他希望两岸高校继续加强交流交往,增加互派互访频次,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共筑两岸美好未来。 

  交流会上,来自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台湾万能科技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各专业学生积极发言,推介专业特色,交流学习感悟。同学们讨论热烈,交气氛融洽。 

  活动期间,台湾师生先后参观了常州纺院校史展览馆、东区实训中心和文化展示中心,亲身体验了掐丝珐琅及皮具手工制作,并将自己的作品作为纪念品带回珍藏;探访了白象梳篦厂,品味了梳篦加工的乐趣,了解了常州宫梳名篦的由来及发展历史;考察了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领略了在常的台湾青创企业家的风采。(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