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200余名代表会聚江苏镇江探讨青少年教育

2019-07-15 07:4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14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江苏省镇江市台办获悉,以“行孝道之礼,品中华文化”为主题的第四届镇台教育交流活动日前在镇江启动。来自镇江市、台湾新北市的学校校长、家长、学生等200余名代表共同探讨两岸青少年教育。

  “两岸青少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江苏省镇江市委副秘书长刘吉顺说,为两岸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创造交流机会,有助于促进彼此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提高。

  台湾新北市政府顾问蔡叶伟表示,两岸在文化传承上应加强合作,共同挖掘中华文化瑰宝,用于两岸学生教育。“两岸共同研究同根同源的文化和家庭传统课题,可以互相借鉴,取长补短。”

  活动期间,“两岸同根林”揭牌仪式在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训练基地举行。两岸家校代表们种下了新一批承载两岸同胞情谊的桂花树。“我们此前种下的树已经长成了一片林。它们枝叶繁茂,根连着根,就像同宗同源的两岸同胞,是无法割断的。”蔡叶伟说。

  江苏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为指出,两岸同胞在民族、文化和情感上从未分离,两岸的教育尽管有环境差异,但更多的是文化同源,两岸同胞应不断交流互鉴,增进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