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青春飞扬 友谊启航——台湾大学生实习交流侧记

2019-07-12 15:0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原标题:青春飞扬 友谊启航——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交流之社区行侧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7月11日上午,泰州海陵区城西街道西仓社区礼堂欢声笑语不断,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海陵团区委暑期实践大学生、城西街道青少年同聚西仓,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 

  来自城西街道景光社区的小街舞达人率先登场,献上了炫酷的街舞表演。海陵的大学生们带来二胡独奏、吉他弹唱串烧等精彩节目台湾大学生看了海陵学子的表演无不赞叹,也踊跃参与了现场表演,一起合唱《小幸运》,并带来街舞个人秀,把活动现场气氛推上一个小高潮。 

  互动小游戏拷贝不走样、听音乐猜歌名等活动,不断引来全场阵阵笑声,让两岸年轻人的心越拉越近。《外婆的澎湖湾》《夜空中最亮的星》两曲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发全场大合唱,歌声久久荡漾在大家心中,无法散去。 

  最后,台湾大学生与海陵大学生、城西青少年一起制作了伴手礼“毛巾花”,这些毛巾花将承载着两岸人民的情谊赠送给泰州市福利院的老人。社区还特别准备了富有西仓历史意义的粮票册赠送给台湾大学生。 

  临别时,大家都依依不舍,建立了微信群,互留了联系方式,相约在泰州再聚的日子。(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