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台北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交流活动举行

2019-07-12 15:49: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原标题:第十届“苏州·台北”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交流活动在苏州举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7月11日下午,第十届“苏州·台北”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交流活动开幕式在苏州昆山中学举行。来自苏州和台北9所学校的学生,通过诵读、吟唱等多种形式演绎中华经典诗文。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市台办副主任沈蓉,中华文化经典教育协会理事长高柏园出席开幕活动。 

  来自台北市博爱小学的学生,用一首带有台湾传统特色的《欢聚与望月》拍手歌,表达两岸血浓于水的情谊。台北市大同小学学生带来的《品诗起舞》,结合唐诗吟诵及扇子舞蹈,透过学生清脆响亮的诵读声、搭配柔和优雅的扇子舞,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力与美;台北市兴雅中学学生吟诵的《木兰诗》,用木兰之心,以潮派式的舞蹈表现穿越古代,展现刚柔并济的别样风采;昆山第一中心小学学生表演的《挂画》,让台湾师生领略了“百戏之祖”昆曲的魅力;昆山国际学校学生则以诗歌《荷塘月色》,吟诵出昆山三宝之一的并蒂莲之美…… 

  2010年以来,在两岸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苏州·台北”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活动以“齐诵中华经典,共传中华文化”为宗旨,每年一届,在苏州和台北两地轮流举办,现已成为两岸传统文化交流的精品项目。活动主办单位为苏州市中小学德育学会、中华经典文化教育协会,指导单位为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台办、苏州市语委办。今年是苏州和台北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交流活动的第十个年头,活动包含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展演、家庭教育论坛和学生文化交流三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