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实习特训营开营

2019-07-11 16:02: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11日讯 79日,徐州市海逸国际大酒店宴会厅内灯光璀璨、人头攒动,“相约彭城·筑创未来”2019年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实习特训营在这里举行了欢迎接洽会,来自宝岛台湾的第一批14名大学生相聚徐州,开启筑梦·研学·实习之旅。徐州市台办、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经济开发区台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以及实习企业负责人出席欢迎接洽会。徐州市台办副主任余文洋向海逸国际大酒店颁发“台湾大学生实习基地”牌匾,市青联副主席韩锋致欢迎词,市青联秘书处处长苗磊主持欢迎接洽会。  

  往届台湾大学生来徐实习宣传视频和《徐州欢迎你》原创MV的播放拉开了欢迎接洽会的序幕。韩锋致欢迎词时说道,徐州是一座拥有“四张名片的城市”,是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一个1000多万人口的二线城市,是彭祖文化、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希望各位台湾大学生朋友能够做到“三多”,即多看看徐州的美景,多感受徐州的文化,多交流实习的感受。最后,预祝大家短短的一个月内,能够收获更多知识、更多感受、更多朋友。 

  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明振发言时说道,徐州是一个首位度很高的城市,去年刚刚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往年来徐实习的大学生都收获颇丰,来徐实习的经历都成为他们人生旅途中不可多得的珍贵财富。希望本期实习大学生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发扬学哥学姐们的优良作风,在这里多看、多走、多学、多做、多积累,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阳光幼教总经理表示,非常欢迎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走进阳光幼教实习交流,台湾的幼教工作理念先进、思路新颖,也希望借此机会与台湾就幼儿教育方面多交流,共同进步。 

  “相约彭城·筑创未来”2019年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实习特训营活动为期一个月,徐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中心、海逸国际大酒店、阳光幼教、如城咖啡等多家事业单位和优质企业为本次特训营提供了实习岗位。(邢为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