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湿地文化体验营暨实习特训营在盐城开营

2019-07-11 07:3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原标题:“相约鹤乡·筑梦盐城”——台湾大学生湿地文化体验营暨实习特训营在盐开营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7月8日上午,“相约鹤乡·筑梦盐城”——台湾大学生湿地文化体验营暨实习特训营开营仪式在盐举行。盐城市台办主任尹贵尧、台湾元培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綮慷、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副院长高璀乡出席并致辞,盐城市台办副主任张健主持开营仪式,盐南高新区台办、盐城市台协会、盐城大数据产业园派人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台湾元培科技大学、弘光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东华大学、逢甲大学、东华大学、东海大学、彰化师范大学和江苏医药职业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开营仪式。

  盐城市台办主任尹贵尧在致辞中说,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机的社会力量,是未来希望所在。这次同学们选择来盐城实习,必将是一段精彩而又难忘的人生之旅,不仅会学到新的知识和技能,收获更多的生活阅历和友谊,还会感受到祖国大陆,特别是盐城的发展变化和独特的人文魅力。他希望,台湾同学们通过此次实习活动能够认识这座城、了解这座城、爱上这座城,将盐台友谊的接力棒传递下去,为两地交流、融合、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同时,他欢迎同学们将来有机会来盐城创业、就业,与盐城青年一起携手打拼,共圆青春梦想。

  台湾元培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綮慷在致辞中说,非常感谢盐城市台办和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的邀请和接待,十分荣幸能带着台湾学生参加这项活动,会以此为开始,不断加强与盐城院校的联络和交流,也欢迎盐城各位到元培科技大学就读、交流,共同为两岸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

  

  江苏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高璀乡介绍了,该校与台湾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与台湾长庚科技大学合作办学的“长庚班”人才培养情况,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台湾老师和学生来任教和学习。

  参加本次特训营的学生,来自台湾多所高校的财务金融、运输物流、大众传播、企业管理等不同专业。盐城市根据学生自身优势和择业方向,联系盐城市东方国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科易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悦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为他们提供了相匹配的岗位,希望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让他们能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来自弘光科技大学的郑培源说,来盐城之前,就从朋友那了解到盐城是座环境优美、发展迅速、热情好客的城市。“这次来盐算是亲眼所见。会好好珍惜实习的机会,多了解盐城, 多学点东西,打开认识世界的窗户,开拓人生的广度和高度。 也期待毕业之后能有机会来大陆、来盐城工作生活。”

  特训营期间,还组织台湾同学参观了大洋湾、大纵湖、省 对台交流基地——麋鹿自然保护区、黄海森林公园等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领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盐城黄海湿地的自然魅力。  

  同时,台湾学生们也参访了盐城大数据产业园、东方一号创意园、台湾农民创业园,感受科学技术带来的城市发展律动和欣欣向荣的创新创业环境。(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