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三届“青春做伴·相约凤城”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在泰开营

2019-07-09 13:3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7月7日,第三届“青春做伴·相约凤城”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正式开营了,来自海峡两岸的50多名大学生相聚泰州,开始实习·交流·圆梦之旅。泰州市台办、团市委、靖江市台办、高新区台办、台企协会、台青会以及实习单位负责出席开营仪式。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致欢迎词市台办副主任史庆胜主持开营仪式 

  王晓梅向来自台湾的各位大学生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泰州是一座激情四射、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城市,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不断扩大泰台两地青年交流往来的参与度,积极为台湾青年在泰州实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和便利条件,推进中央“惠及台胞31条措施”、江苏省“惠及台胞76条实施意见”泰州“51条惠台措施”的落地、落实、落细。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增进台湾大学生对大陆、对泰州经济、文化、社会等多层面的了解,并通过实习锻炼团队意识拓展工作能力、提升个人价值,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泰州市台企协会监事长林明富以“二个如果一梦想”勉励学子们。如果你只想落,欣赏美景,品尝美食,你只想一天过一天,不想激情,不想筑梦天下,那么台湾宝岛的确是个好地方,宜情宜居宜老如果你是朝阳,这里可以舞动你的生命力你有梦想,这里可以让你筑梦未来;大陆是你实现梦想,筑梦未来的地方,让两岸青年携手相连共筑中国梦因为你们的梦想就是中国梦。泰州市台青会主委林昆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在大陆生活和创业的真实感受,鼓励台湾的学弟学妹敞开胸怀、拓展视野,勇敢地走出来。现在大陆发展很快,有很好的机遇,是台湾青年放飞梦想,成就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舞台和最佳时机。 

  浦发银行泰州医药高新区团委书记王玉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实习计划,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圆满完成这项工作,给台湾学子带来色彩斑斓的实习生活,不虚泰州之行。他现场送给台湾学子三句话:让我们青春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相约凤城,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本次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活动为期一个月,纬创资通、浦发银行、桑缇亚、宣大生技、可胜科技、鹏欣酒店、金马实业、179志愿者协会、悠味食品等多家在泰优秀台资、国营、民营企业及金融单位为本次特训营提供了实习岗位。(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