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台童声合唱音乐会唱响同一首歌

2019-06-03 10:43: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原标题:“古韵今辉 乐融两岸” 苏台童声合唱音乐会唱响同一首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日讯 6月1日晚,“古韵今辉 乐融两岸”苏台童声合唱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一首《茉莉花》开场,江苏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与台湾新北市树林中学合唱团、新北市安康中学合唱团相继登台,用纯净的声音,演绎青春的美好心声。

  这是艺术的殿堂,也是文化的桥梁,更是两岸青少年交流的平台。在欢乐的歌声里,传递情谊。

 

 

 

  新北市树林中学的同学们带来阿美族歌谣《那鲁湾之歌》、布农族民谣《月光》,新北市安康中学的同学们演唱的《十八姑娘》、《今年夏天》等等,以及江苏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充满童趣的儿歌《月亮粑粑》、《踏雪寻梅》、《啊,老师妈妈》……两岸青少年们美妙的歌声清澈如水、透亮如光,宛若天籁之音,传达着最纯真的情感,直入人心。

  当《同一首歌》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整场音乐会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200名孩子的深情合唱,唱响了彼此心中最真挚、最热切的、对于友谊的共同向往。

  当天上午,作为小小“东道主”,江苏大剧院童声合唱团的团员们,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向他们赠送了代表阳光与热情的向日葵,并合影留念。

 

  欢迎仪式后,在剧院综艺厅西侧的绿地上,两岸青少年分组合作,共同栽种了茉莉和雪松,为今天的美好相遇留下了芬芳而长青的纪念。

 

 

  江苏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指挥张建成表示:“孩子们今天非常投入,非常开心。举办这样一场活动,让两岸青少年唱响同一首歌,是很有意义的事。”

  “有句话叫以文会友,我们这就是以歌会友,以音乐会友。”在树林中学校长吕宏进看来,演出不仅让孩子们切磋了技艺,也加深了彼此的情感。

  安康中学校长谢金城也说:“江苏大剧院现代化的建筑、舞台,让人非常震撼,江苏大剧院童声合唱团高水准的演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次难忘的交流活动。”

  苏台青少年之间的这场“以歌会友”的文化交流,不仅加深了兄弟情谊,更为两岸的美好明天增添了新的期待。(交流处 汪五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