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精英南京历史文化”培训班在宁举办

2019-05-28 07:1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8日讯 26日上午,从去年在台湾新北市举办的“南京保卫战暨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观展留言民众中选出的30名代表,参加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台湾精英南京历史文化”培训班。市台办主任曹劲松、纪念馆馆长张建军、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聆听了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95岁岑洪桂老先生给大家讲述他当年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经历的往事和南京大屠杀史实研究学者王立研学心得《记忆永远鲜活——南京大屠杀历史及其留给我们的思考》。 

  开班仪式前,12名学员代表进行了撞钟仪式,13响钟声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哪段悲惨的记忆,代表们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举行了悼念仪式,向遇难者献上菊花、默哀。下午,代表们参观了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等历史场所。 

  一天的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听、看和亲身体验,使我们重拾抗战记忆,南京大屠杀不仅仅是南京的灾难,更是中华民族的浩劫,两岸同胞要铭记历史,增进民族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交流处 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