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市长丁纯会见台湾半导体芯片企业家一行

2019-01-08 07:3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8日讯 1月6日下午,中华全球和平华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傅慰孤带领台湾半导体芯片企业家一行来常参访,市长丁纯在武进区会见参访团。 

  丁纯欢迎参访团的到来,感谢台资企业为助推常州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介绍了常州下一步发展计划,他表示,常州将以更加开放、积极的态度,服务保障好台资企业发展,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合力,希望参访团借此机会,在常州多看看、多走走,为常台两地交流合作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傅慰孤表示,对常台两地发挥中华民族文化特质实现合作共赢十分乐观,参访团要把更多见闻带回台湾,做好宣传,让更多台商朋友了解常州,吸引更多力量来常助推发展。 

  此次参访团由常州欣盛微结构电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国仁和市台协会执行会长刘中兴介绍来常,旨在进一步深化常台两地在半导体产业的合作与交流。欣盛微结构自于2016年落户常州,其项目团队拥有芯片材料和光刻技术等多项专利,填补了大陆空白,打破了日本垄断。目前公司第一条产线已量产,预计2020年底全部达产后,产能规模可达3.6亿颗/月,占全球市场约36%,年营业额有望超300亿元,其投资建设对常州乃至大陆地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市台协会执行会长刘中兴在常投资设立了一家注册资本1亿美元的企业,主营集成电路12寸硅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会见时在座。(宣传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