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台商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1-03 07:3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日讯 昨天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南京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铭田、副会长简文青组织部分协会会员观看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纪念会观看结束后,林铭田由衷的感叹到,1992年我来到到大陆,93年我看中了南京,便留在南京发展。大陆庞大的市场吸引着我们广大台商,当初台湾当局也曾倡议到其他地方投资,但是其他地方语言文化不通,很多人都失败了,南向政策是行不通的。大家还是愿意到大陆来,大陆台湾同根同源,语言文化、风俗习惯相通。到南京发展25年多,见证、分享了大陆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大陆一直在发展,速度非常惊人,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改革开放,我们在大陆找着了梦想。跨年期间,虽然遇到下雪,但是来我们乐园玩得人依然很多,有几万人,大家玩得都非常开心。两岸虽然有不同的政治体制,但是不代表台湾就可以独立,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中国人的智慧最终可以实现统一。习总书记今天的讲话释放出很多善意,我相信全体台湾同胞都能感受到,台湾有少部分人要求独立,不切实际,前段时间九合一选举结果就是台湾民意很好的表达,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 

  林铭田还谈到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说,前段时间,习总书记承诺改革开放绝不会终止,我们台商听了以后对继续在大陆发展更加有信心。现在我的生意也越做越好,去年游客增长了25%,银杏湖就是我的梦想,我也相信能在这里圆梦,希望两岸同胞同圆中国梦。(宣传处 张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