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王炳松:两岸石化合作园区要强化环保监督

2018-10-16 13:4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6日讯 15日上午,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赴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与部分环保公众监督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于扬州化工园区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4位环保公众监督员分别围绕化工园区产业发展、入园项目把关、存量企业整治、环保信息公开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王炳松对大家立足仪征城市价值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理性看待化工园区发展历史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积极围绕本地生态环境建设出谋划策,给予了肯定。就进一步发挥好环保公众监督员作用,王炳松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勇于提出不同意见,在监督过程中保持公正,并积极提出对策建议。 

  关于化工园区下一步定位与发展,王炳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求提升。要保证人居环境,维护城市价值,体现高质量发展,彰显生态文明。二是存量严治理。要严格规划,准确把握园区发展定位;要严格标准,尤其对于入园项目标准、环境保护、“263”专项整治等要从严要求;要严格整治,对突出环保问题,要落实工作推进措施,坚决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决不能手软。三是增量重把关。做到“四个不能要”,即有污染的项目、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违反政策规定的项目和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坚决不能要。四是产业高定位。要把握新材料方向,聚焦新材料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化工产业;要体现高产出水平,不断提高入园企业的亩均销售和亩均税收;要坚持招引好企业,重点引进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等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五是监管全天候。专业机构要忠实履责,不被动做事、降低标准,同时要体现专业化;监管手段要智能、智慧,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水平;社会各方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环保公众监督员作用,强化宣传和信息公开,消除“谈化色变”,凝聚社会共识。 

  王炳松同时要求,对于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化工园区要认真梳理,为园区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提供参考。(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