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9个城市(地区)入围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2018-09-10 10:20: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原标题:江苏9个城市(地区)入围2018年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0日讯 日前,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台湾电电公会”) 公布了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调查评选结果。在参与评选的大陆112个城市(地区)中,共有24个城市(地区)荣获“极力推荐城市”,其中江苏以入围9个城市(地区)位列大陆各省(区、市)之首。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此次评选将大陆112个城市(地区)分成“三级九等”,极力推荐城市为 “A”级,其中“AAA”为最高等级。江苏获“AAA”等级的是昆山和苏州工业园区,占入围同等级城市数量的33.3%;获“AA”等级的是苏州新区、南京市区、淮安,占入围同等级城市数量的37.5%;获“A”等级的是苏州市区、无锡江阴、无锡市区、南京江宁,占入围同等级城市数量的40.0%。

  据了解,从2000年开始,台湾电电公会每年都以“城市竞争力、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度、台商推荐度”的“两力两度”评估模式,对大陆地区台商投资密集城市的投资环境与投资风险进行调查分析,形成调查报告以及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目前,该排行榜已成为台商投资大陆的重要决策依据。(经济处 翁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