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演员出演“最泰州”电影《建筑师》女主角

2018-06-13 14:0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近日,台湾演员吴可熙来到泰州,出演泰州市电影人丁文剑执导的影片《建筑师》女主角,开启其大陆“首秀”。这是“31条惠及台胞措施”出台后,泰州与台湾影视界交流合作的一项成果。 

  《建筑师》是一部讲述乡愁的电影,今年5月份在泰州城隍庙开机。该片主创阵容强大,除泰州电影人丁文剑担任编剧和导演外,著名导演田壮壮担任监制,台湾著名电影摄影师、导演陈坤厚担任影片艺术顾问。丁文剑表示,这将是其个人的一部“最泰州”’的电影,将呈现大量泰州的景点及美景,全面地体现泰州特有的人文、民俗及建筑风格。 

  吴可熙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台湾演技派女演员,曾凭借影片《再见瓦城》入围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此次参与《建筑师》拍摄,是吴可熙首次来大陆表演,她饰演的女主角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泰州姑娘李梅。为了诠释好影片中面店老板娘这个身份,吴可熙在影片开机前即来到泰州体验生活,学习泰州话、学做泰州鱼汤面,还跟着老泰州人学习起方言。(海陵区台办 汪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