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台办访实情出实招 助力台企转型升级

2018-04-17 16:0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7日讯 为切实掌握全市台企生产经营情况,摸清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今年3月以来,常州市台办兵分几路,持续深入走访台企,为台企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走访实地再扩面。截至目前,市台办调研组共走访台企14家,范围涵盖新北、武进、金坛、溧阳等各个辖市区。每到一家台企,调研组都要实地参观考察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台企生产经营情况。 

  了解实情再加量。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与企业逐一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每一家企业的订单、客户分布、上下游配套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等各方面情况,为下一步“量身施策”奠定基础。 

  真出实招再加码。针对走访中了解到的台企实际,市台办能解决的具体问题,调研组现场指定专门处室解决;需要协助的,约定时间由市台办率相应台企拜访上游企业、行业龙头,帮助台企更好融入大陆市场。针对共性问题,市台办也及时召开总结研讨会,集思广益支出实招,如: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解决资金难题;与金融办、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加强政策支持;帮助台企与行业内高端企业联系,打开合作渠道,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