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台企诚品举办“以花之名——黄本蕊个展”

2017-06-05 14:0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5日讯 6月3日,“以花之名——黄本蕊个展”在苏州台企诚品正式拉开帷幕,台湾艺术家黄本蕊亦到场分享创作感悟,这也是黄本蕊在大陆首次举办个展。 

  黄本蕊先后在美国、台北等地多次举办个人展览,作品体现出类似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画作的奇想风格。黄本蕊的父亲是苏州人,对苏州别有一番情感,因此首次来大陆举办个展选择在了苏州诚品。在当天的创作分享会上,黄本蕊在苏州的大哥等亲属都来到了现场,和她一共分享回到父亲故乡办展的喜悦。 

  兔子尼尼是黄本蕊近年来的艺术创作主角,通过尼尼自由地诠释内心的人文意涵。创作尼尼近十年来,兔子尼尼也从最初的平面画作,延伸成为雕塑作品、羊毛毡作品等。同时,随着创作的逐渐深入,画作中的尼尼身处不同环境:在浴缸、在大海、在花丛、在草原…… 

  此次黄本蕊来苏州举办个展,展演厅打造成为一座浪漫的私房桃花源,在一片粉红、鹅黄等明媚色彩之中,安置了高低不同的圆柱和秋千,而21座身高65-155cm不等、以玻璃钢或羊毛毡制作的尼尼则会以不同姿态安坐其中。此外,现场还展出艺术家近两年油画新作二十多件,及早期经典作品的版画。展览将持续到6月25日。(许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