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三届“周市杯”昆山慢速垒球大奖赛举行

2015-04-28 07:45:00
来源:昆山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4月28日讯 4月25至26日,第三届“周市杯”昆山慢速垒球大奖赛在昆山举行。本届大奖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20支球队,4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其中台湾岛内球队5支、大陆各地台商球队9支、大陆高校及其他各界球队6支。经过两天的激烈较量,来自台湾的享达慢速垒球队囊括了公开竞技组冠军、最有价值球员、全垒打奖、最佳教练奖,并被授“三联冠”大奖杯,成为赛事最大赢家。

    慢速垒球是由棒垒球运动衍生而来,是台湾地区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群众性运动。运动本身具有团结协作、勇敢智慧、简单易学的特点,是一项适合社会各群体、各年龄层次参与,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愉悦身心的休闲体育运动。经过多年打造,“周市杯”慢垒大奖赛已经成为昆山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的一个重要活动,成为促进昆台两地交流交往,增进两地民众互相了解的重要平台。通过这项传统赛事的带动,昆山的慢垒球运动已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已拥有了40多支慢垒队伍,同时,棒垒球运动也正全面走向昆山中小学校园,暑期“乐乐棒球夏令营”、小学生软式棒球大赛等活动深受学生喜爱,20多所中小学成为软式垒球运动试点推广学校,为棒垒球运动在昆山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谈莺副主任等两岸各界嘉宾出席大奖赛开幕式。(陈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