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举办泰台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

2015-04-24 10:1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4月24日讯 4月22日下午,泰州市举办泰台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恳谈会并发表专题演讲。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金仁宝集团董事长、海基会副董事长许胜雄,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分别致辞。副市长张余松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史立军主持恳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卢佩民出席恳谈会。

    蓝绍敏在演讲时说,泰州有享誉中外的医药名城,有淳朴自然的生态画卷,有营养四季的健康美食,每一个关注健康的朋友都应关注泰州、走进泰州,亲身体验泰州的健康生态,实地感受泰州的健康气息。泰州是一方能生金能聚财的风水宝地,是一座很给力有潜力的活力之城,是一片宜投资宜兴业的创富沃土,选择泰州,就是选择机遇;投资泰州,就是投资未来;牵手泰州,就是牵手财富。泰州钟灵毓秀,佛光普照,置身泰州,您一定能够感知温暖和善意;融入泰州,您一定能够沐浴祥瑞之气、共享幸福时光。

    蓝绍敏说,泰州已连续三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值得推荐”的大陆投资城市。这是因为,泰州的区位条件独一无二,泰州的要素保障一应俱全,泰州的政策支持首屈一指,泰州的政府服务一心一意。泰州不仅是江苏的地理中心,也是整个长三角地区地理中心,承南启北、联西带东,长三角城市群的建设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更是将泰州推向了发展最前沿,成为国内外客商日益看重的投资热土、兴业福地。泰州着眼于抓效能、促效率、出效果,与其他地区比政府职能转换、比社会主体和市场主体活力、比符合国际惯例商务环境的营造,努力做到一份清单管边界、一颗印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平台管信用、一个号码管服务。

    蓝绍敏说,泰州是一块各类资本资源广泛集聚、各种战略机遇互相叠加、正处于冉冉上升期的“风水宝地”,动力无穷,潜力无穷,魅力无穷。我们坚信,有广大台商的倾情加盟,有在座各位的鼎力相助,我们未来的发展无可限量,泰州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蓝绍敏的激情演讲特别是泰州服务台商案例的生动讲解,让前来参会考察的台商倍感振奋,对到泰州投资兴业的前景更加看好。许胜雄以“宜居宜业”四个字形容他到泰州参观考察的感受。他说,这里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美食健康养生,非常适宜居住;发展规划富有战略眼光,政府执行坚强有力,投资环境一流,非常适宜置业。因此,到泰州投资兴业,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希望泰州与台湾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台湾企业到泰州落地生根。

    让参会台商振奋的不仅有泰州宜居宜业的环境,还有泰台两地良好的产业合作基础。王国安说,泰州有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良好基础和科学规划,正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示范城市。台湾有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技术、人才和品牌优势,健康产业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列。希望两地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今后,将带领更多企业来泰参观考察,推动更多企业在泰投资发展健康产业。

    去年以来,泰州市与台湾众多行业协会广泛接触、沟通协商,形成了一批战略合作成果。继4月8日泰州市与台湾6家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22日泰州市又分别与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深化和扩大泰州与台湾在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当天,共有60多名台商参加了恳谈会。(金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