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台办正式启动2022“宝岛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5-19 14:5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这是中国地图,像什么?” 

  “像大公鸡!” 

  “那你们知道宝岛台湾在哪里呢?” 

  18日上午,在仪征市枣林湾中心幼儿园多功能教室里大班的小朋友在上一堂不一样课外知识。 

  当天,给小朋友上课的是仪征市台办工作人员,也是仪征市2022“台湾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第一课。仪征市台办结合授课学生年龄层次,制作了精美的课件,从中国地图形状出发,启示小朋友们将“台湾”理解为雄鸡的一只脚,雄鸡地图“中国一点也不能少”。随后从台湾的地理位置、气候特征、衣食住行、景点风光等方面,进行了浅显、直白的介绍,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互动。 

  通过聚焦“台湾”主题,联想所在的区域“枣林湾”,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台湾有了形象的感知,“台湾”地名也更深地进入小朋友的脑海中。活动结束前,在老师的带动下,小朋友跟着音乐节奏,学唱起了《2035去台湾》,以稚嫩的歌声传递“我爱祖国,我爱台湾”。 

  本次活动是仪征市台办筹划的“台湾知识进校园”“三步曲”中的第一步,即面向幼儿学龄段的学生。下一步,仪征台办还将面向全市小学生、初中生开展涉台知识宣传,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多元主体参与、多样形式开展,加深学生们对台湾宝岛的了解,培养他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从小树立中华民族“两岸一家亲”的观念。(仪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