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2-03-03 07:1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宗长) 3月1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安排,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对台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大势,坚决扛起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苏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对台各项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创新推动苏台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台企转型升级,放大涉台平台载体效能,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贡献更多江苏智慧和成果。要持续深化苏台交流交往,携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同讲好苏台融合发展故事。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涉台法治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服务指导工作,不断提升落实同等待遇质效,打造一流涉台发展环境,为广大台胞参与苏台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体现江苏担当,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有关部门、在宁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省主要媒体和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