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开展港城火焰蓝活动助力台企安全发展

2021-09-09 14:0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台资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台资企业安全消防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推动台资企业安全生产、高质发展、永续经营,连云港市开展了“港城火焰蓝 助力台企安全发展”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明显的特色主题活动,营造出消防安全台企关注、台商关心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此次活动的时间从9月1日到9月30日,活动的主题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护航台企高质发展”。活动内容结合全市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特点,重点开展“四大”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台企消防安全“大走访”。帮助企业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消除事故风险,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责任体系,促使台企常抓不懈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把生产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开展一期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推动台企负责人和全体员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通过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构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三是开展一批消防安全案例“大宣传”。借助连云港台商微信公众号、连云港台商微信群等网络媒介,推送一批消防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小视频,宣讲国家最新安全生产领域有关要求,进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 

  四是开展一场台企消防实战“大演练”。选取重点台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活动,促进台企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体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技能,增强台资企业应急反应能力。(宋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