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聚焦安全生产 第十七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开讲

2021-09-09 14:02: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8日至9日,第十七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暨对台实务指导(安全生产专场)在常州举办,近60家台资企业代表参会。本次大讲堂也是江苏省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大讲堂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为主题,邀请省应急管理厅武奇巡视员和南京工业大学张明广教授,分别从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及安全生产技术规范角度开展宣讲。

  讲座中,武奇巡视员对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内容、意义及亮点做了系统阐释,结合近年来大陆、江苏省内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对应急处置重点事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围绕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张明广教授以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平台建设为题,从形势背景、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大讲堂还组织与会人员赴盛瑞(常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参观,现场学习该公司在安全生产实践中的先进经验。该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视为效益增长点而非成本,把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定位为企业二把手,建立了全体系安全生产理念,实现连续11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吸引了台企安全生产负责人的学习兴趣。

  大讲堂结束后,与会台企代表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新安法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也对安全生产操作技能、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将继续消化吸收宣讲内容,坚决担起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本次大讲堂的授课视频将在本网站“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专栏发布。(马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