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赵小华调研浦口区台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26 11:52: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23日,南京市台办主任赵小华赴浦口区,调研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台办、区台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走访调研中,赵小华深入细致了解台资企业生产与防疫情况,强调各项措施要落实落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在江苏信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赵小华实地查看了企业办公区、生产线和宝塔山矿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日常监管,抓好员工培训,增强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形成常态化机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他强调,虽然南京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但是企业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不能出现松懈思想,要配合属地防控,完善各项防疫措施,以精准高效工作机制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在南京泛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赵小华实地察看了检测车间和办公接待区域,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关切询问在宁工作台胞员工的疫苗接种和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企业要搞好自身防疫和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其间,赵小华还向企业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关于加强台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公开信》等相关资料,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赵小华要求市、区台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会同有关部门主动深入台资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困难诉求,切实落实好各项惠台措施,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将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浦口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