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二十一期全省台商大讲堂开讲 聚焦安全生产与碳市场运行

2022-07-20 07:07: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0日讯 18日,第二十一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安全环保法律政策解读专场在扬州举办,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和碳市场建设情况进行授课。 

  省应急管理厅法规处副处长李正宇重点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重点内容,细致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定职责,督促台资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建设好企业的安全文化。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四级调研员陈月华介绍了我国碳市场建设发展的现状、趋势,以及碳市场建设对促进企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初步成效。参会的台商表示,两位专家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案例,对于企业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有指导意义。 

  活动最后,扬州市台协会会长方丁玉代表全省19家台协会发起台资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号召全省台企切实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彰显台资企业的责任担当。大讲堂还设置了有奖抢答互动环节。 

  本次大讲堂由省台办、省应急管理厅、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扬州市台办、扬州市应急管理局、扬州市生态环境局承办,采取现场讲座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扬州市40余家台资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台办设分会场,共160余人线上参会,2400余人在线观看直播。(台商服务中心 马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