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101%服务”让台商投资更有信心

2020-12-15 09:1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访淮安市台协会长、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

 

  “淮安为打造‘台资高地’所做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尤其是‘101%服务’,已成为城市品牌的一部分,这些年在台湾商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12月11日,淮安市台协会长、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离不开淮安当地的优质营商环境与政策支持。 

  2012年,敏实控股集团落户淮安,总投资5亿美元的生产基地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此后8年间,该基地先后建设汽车铝部件生产项目、博德专用汽车研发生产项目,建成汽车铝部件全球同步研发中心,成为淮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建设“火车头”。目前,这些项目的年度总营业额已突破20亿元,占该集团汽车零件所有出口营业额的70%。 

  在秦荣华看来,淮安无论是政务服务的通畅度,还是产业资源的集聚度,都是比较领先的,这给了台企入驻淮安更足的底气,是众多台商来淮投资的主要原因。作为淮安市台协会长,秦荣华对于淮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有着自己的展望。他表示,淮安的产业链已比较成熟,目前面临的是产业升级问题,希望淮安在人才政策方面继续发力,为今后更快更好发展奠定基础。“我将利用个人影响力,继续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如果有机会,我希望邀请淮安的政商人士到台湾走一走,让更多台商有机会感受淮安这座城市的美好”。(朱昭卓  何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