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吸引更多台企入驻淮安——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江苏区区长,张家港保税区精工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

2019-08-26 09:0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6日讯 随着淮安即将进入高铁时代、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顺利揭牌,优势叠加基础上,如果淮安能顺利承接昆山台企的转移、搬迁,那么必将丰富完善当地的产业链,吸引更多台企入驻淮安、集聚淮安。昨天上午,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江苏区区长,张家港保税区精工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本届台商论坛上,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正式揭牌,将通过发挥淮昆两地在对台交流合作上的资源优势、比较优势,全力打造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示范、江苏南北互惠合作新标杆、淮昆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平台。 

  当前,淮安正面临诸多发展良机。陈锦龙说,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昆山越来越多的台企需要转移、搬迁,如果淮安能承接下昆山台企的转移、搬迁,肯定是非常好的。台企决定往哪个城市搬迁,最主要看当地的产业集聚情况、交通是否便捷、政府营商环境以及服务水平等。随着台企不断入驻淮安,其产业链逐渐丰富和完善,再加上政府大力扶持,高铁、飞机航线陆续开通,淮安台资高地优势将愈加明显。 

  淮安连续成功举办14届台商论坛,使其成为淮台两地携手发展的引擎,通过专家学者传递最新的信息和政策,帮助台企在大陆更好发展。与此同时,政府积极配备相应的配套设施,帮助台企在产业升级中不断积蓄更强劲动力。陈锦龙表示,和苏南的城市相比,不管是土地还是人工成本,在淮投资成本都相对较低,我个人认为,目前从大陆来看,来淮安投资是很好的金义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