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立足高端制造 扩大市场份额

2018-11-06 07:3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访鹏鼎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今年9月18日,我们鹏鼎控股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开始了新的征程,这也一定会给淮安带来更多机遇。”在台商论坛·2018台湾周间隙,鹏鼎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近20年的发展,鹏鼎控股成长为全球印制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简称PCB)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生产厂商,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淮安作为鹏鼎控股布局的重要城市之一,集团将投入更多精力,立足高端制造,致力于把鹏鼎淮安园区打造成为PCB及相关产业的全方位事业平台。 

  2014年落户、2015年动工、2016年生产、2017年产值达67.4亿元人民币……回顾在淮快速发展的历程,沈庆芳首先表达了对淮安各级政府这几年给予公司大力支持的感激。“目前淮安公司已实际投资43亿元人民币,建成28万平方米厂房,职员工人数约6000人。即便这样,我们也才用了三分之一的力。”沈庆芳说,淮安厂区地块目前只启用了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有待开拓,作为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板块,对于这三分之二,公司将专注于高端PCB的生产制造,例如5G、生物识别、云储存,或者是感压、感测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电路板研发制造,从而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这几年淮安发展迅猛,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尤其是交通方面,我很期待高铁枢纽形成的那一天,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淮安。”沈庆芳说,鹏鼎控股一直以来注重产品与技术的创新,每年研发费用投入比例占营业收入的4%以上,所以拥有高精尖的人才队伍至关重要。他希望,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淮安能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奠定高层次人才基础,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淮落户。“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把与PCB有关的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到淮安来,就近服务我们的同时,更好地助推淮安经济发展。”沈庆芳说。(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