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1镇台中秋联谊活动举办

2021-09-17 07:34: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15日晚,一场以“明月千里寄相思 我在镇江好想你”为主题的2021镇江台湾中秋联谊活动在古城镇江云台山下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活动以线下线上互动这种特殊的方式,展开一次疫情背景下的中秋联谊。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与镇江市和各辖市区的台办、镇江市台联,镇江市台商协会、镇江台属联谊会的领导,来自全市台商、台胞、台属和镇江陆配、陆生家庭代表等共百余人参加活动,台湾新北市政府顾问蔡叶伟先生、台湾北基农田水利会原会长花村祥先生,台湾中国统一联盟首任主席、《观察》杂志社社长、台北镇江同乡会会员纪欣女士,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陆配代表何建华女士,新北市旋风球推广协会理事长苏金英女士,镇江台商协会荣誉会长杨富全先生、台南市南区大林里里长刘相明先生、新北市瑞芳区基山里里长石智能先生、以及在台的各地镇江同乡会代表、镇江台企退休台商代表、镇江陆配代表、镇江台生代表等应邀参加线上交流。 

  镇江台商协会曾国华会长和台湾新北市政府顾问蔡叶伟先生分别在联谊会上致辞,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镇江市台办主任孙德举先后在联谊活动上讲话。 

  芮经忠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台胞台商台属为促进两岸交往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芮经忠说,镇江的台资企业虽然数量不多,但体量大、质态高、效益好,对江苏的贡献大,仅去年就实现利税23.6亿元。尤其是镇江的台胞对镇江与台湾、台湾与江苏的友谊友情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的陆生、陆配以及在台湾生活居住的镇江人在中秋佳节之际共聚一堂,共祝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我们两岸关系不能停不能断的宗旨。他代表省委台办向在座的和线上线下的同胞寄予三句话:一是两岸一家亲,培植同根枝;让镇江与台湾的友谊代代相传,在两岸的交流交往中做出镇江人的贡献。二是江湾一条水,画好同心圆;镇江与台湾江海相连,希望台湾同胞能早日回到挚爱伟大的国土。三是在座一条心,共筑民族梦;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是我们的任务,大家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实现两岸的最终统一,为江苏的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开始前,大屏滚动播放“归乡”进行暖场,视频播放展示了近年来镇台两地交流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邀一轮明月空中高照,寄千里相思两岸情深”。在台湾新北市淡水四季弦乐团为晚会专门准备的提琴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拉开序幕。随后,京剧《白蛇传》、独唱《多情的土地》、合唱《冰糖葫芦》、古典舞《念霜华》、古琴演奏《离骚》、二胡独奏《新赛马》等陆续登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倍思亲。镇台两地亲人通过微信视频连线互致中秋佳节的问候;在镇台商代表分享了多年来在镇江生活、工作、学习的感受。 

  镇江台协会会长曾国华表示,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近年来,在两岸交流交往中,两岸民众凝聚了“两岸一家亲”共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台协会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推进两岸商界的交流合作和两岸同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