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对台工作实务指导队”淮安开讲

2021-09-10 07:2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0日讯 台海局势复杂严峻,新冠疫情常态防控,对台交流工作怎么做?台资经济发展陷入瓶颈期,如何推动大项目落地?带着这些基层台办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9月8日,省台办“对台工作实务指导队”来到淮安,举办首场对台工作实务指导培训会。 

  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在培训会上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淮安是此次省台办对台工作实务指导的第一站。他寄语各位对台工作战线的同志,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信念,大力弘扬周总理精神,全面做好对台工作,发展台资经济,把淮安建设好、发展好;要在借鉴前人经验中提振信心,尤其是依托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大力推动区域合作;要在互通融合发展中促进信任,以两岸交流交融为重点,促进互融互通,做好台商权益保护及服务工作,促进淮安经济振兴。 

  国台办海研中心特约研究员、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教授杨泽军围绕两岸关系与台海形势开展授课。省台办相关处室同志分别围绕对台联络、经济及交流等领域工作,为全市各级台办、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60余名涉台工作干部进行了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培训帮扶。 

  “要充分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平台作用,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要推动两岸交流实现从无形到有形的转变,从活动到平台的转变。”……宣讲活动历时3个半小时,既有理论辅导、形势教育,又有实务讲解、具体帮带,为全市涉台工作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培训开始前,指导队成员与淮安市台办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淮安市对台工作的各项举措、经验及成果,并就当前对台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交换了意见。(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