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1两岸关系与经贸合作研讨会在常召开

2021-07-09 19:3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7月9日,2021两岸关系与经贸合作研讨会在常州成功举行。研讨会紧扣两岸关系与经贸合作的前沿热点问题,以“两岸关系与经贸合作的新趋势”为主题,展示近年来两岸交流合作与理论创新的研究成果。 

  该活动在江苏省台办的支持指导下,由常州大学、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主办,常州大学经济学院、常州大学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江苏的涉台研究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分享并探讨对当前两岸关系与经贸合作的观点与感知。 

  常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主持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鸿致欢迎辞。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介绍了江苏作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大省,坚决执行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持续不断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在苏台胞谋福祉、办实事的工作经验,勉励省市台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能力,交出江苏对台工作合格答卷。 

  研讨会设“新形势下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和“两岸交流与经贸合作展望”两个专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刘佳雁、上海市社科院视界经济研究所盛九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唐永红、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刘相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保明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宣传秘书处 张清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