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芮经忠出席宿迁“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2021-06-09 16:2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原标题:宿迁市举办“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暨“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9日讯 6月8日上午,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暨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宿迁举行。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副市长曹秀明,宿迁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志远参加活动,市台办主任崔岩主持会议,来自省内外100多位专家、研究员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基地与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研究中心聘请的顾问代表和研究员代表获颁聘书。 

  芮经忠在致辞中说,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不仅充实了宿迁涉台研究力量,也为全省涉台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注入了新动能。研究中心要坚持服务大局,为深化宿台融合发展出谋划策,强化问题导向,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探路寻方向,为沟通南北、连接两岸搭建桥梁纽带,积极探索宿台融合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 

  曹秀明说,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搭建起了宿台互动交流的崭新平台,希望研究中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党的对台大政方针,聚焦两岸深度融合发展,聚力推动宿台深入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不断推出新的更好的科研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交流合作注入更强劲动能。 

  刘志远说,宿迁学院作为研究中心的重要承载主体,将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科技、人才和文化优势,以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全省对台交流合作贡献宿迁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宿迁市台办终坚持以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和“台商投资新福地”为目标,通过夯实基础、整合资源、集成创新,打造“得来宿”对台综合服务品牌,先后上线运营“得来宿”创业指南、启动“宿台同框、两地连‘县’”对台主题交流系列活动、举办“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全面提升对台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对台工作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