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涉台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5 10:3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12日,全省涉台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台办、昆山市台办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省属媒体涉台宣传部门、省台研中心各研究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涉台宣传调研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有关设区市台办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

  芮经忠指出,2020年全省涉台宣传调研工作全力克服新冠疫情肆虐、两岸交流受阻等不利影响,服务中心有作为、守正创新出新彩,取得了突出成绩。面对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21年,聚焦建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统筹谋划好新年度涉台宣传调研工作。

  芮经忠强调,要胸怀大局、眼观大势,充分把握涉台宣传调研工作特点规律,积极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扣苏台经贸交流合作,为两岸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合力。要摸清属性、推动有方,围绕“融合、专业、创新、转化”下功夫,推进涉台宣传调研工作走深走实。要完善机制、落实有力,以更加前瞻开放的思维,持续发挥好媒体、智库作用,为全省对台工作出谋划策、营造良好氛围。

  在扬州期间,芮经忠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宝应县台资企业皇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转型升级、经营发展情况。芮经忠对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各级台办全力支持帮助台企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