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赴宿迁调研

2021-03-15 10:4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10日至11日,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赴宿迁调研“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筹建工作、台企复工复产及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宿迁学院党委书记徐德、副市长曹秀明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副秘书长赵苏阳、市台办主任崔岩陪同调研。

  在宿期间,芮经忠一行先后走访可成科技、实联新能源、泰硕电子等台资企业,在宿迁学院听取“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筹建工作汇报,实地了解泗阳妈祖文化园运营发展情况。

  在可成科技公司,芮经忠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生产运行、技术研发等方面情况,对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提升自主研发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芮经忠指出,市县(区)台办要认真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台企走访调研,了解惠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推动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宿迁涉台研究工作水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宿迁市依托宿迁学院科教资源,筹备建设“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在宿迁学院召开的交流会上,宿迁学院党委书记徐德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以及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工作计划。在听取了学院对研究中心筹建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的介绍后,芮经忠指出,近年来宿迁对台工作成效明显,宿迁学院对台研究基础扎实,成立研究中心非常必要和及时,期待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后在推动两岸经济发展与理论政策创新、两岸产业合作与经济融合等方面多出亮点和经验,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泗阳妈祖文化园是宿迁市首家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基地运营以来为宿台交流增添了丰富多元的文化元素,对两地合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芮经忠在调研中指出,妈祖文化园要用好用足妈祖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常态化、机制化开展两岸交流交往活动,不断增进宿台两地民众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