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举办两岸形势分析研讨会

2021-03-08 12:11: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原标题:省委台办举办两岸形势分析研讨会暨省台湾研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8日讯 5日,省委台办在南京举办两岸形势分析研讨会暨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来自省直单位和相关院校、研究机构的12名同志被新聘为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聘任仪式上,芮经忠指出,对台一线的研究工作者必须准确研判当前面临严峻挑战的两岸关系,因应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江苏特色,巩固和做好对台统一战线工作。他强调,省台研中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江苏对台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特聘研究员所专所长:谋全局、谋大势,谋未成、谋一域,谋于计、谋一隅,持续发挥资政、启明、孕才、伐谋的作用,为推进江苏涉台研究工作服务“两争一前列”提供养分,为谋求两岸和平统一贡献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聘任仪式后,来自南大台研所、省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等相关院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两岸关系走势及当前中美关系对苏台经贸合作影响等议题展开了研讨。(周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