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芮经忠来常州走访台企 看望慰问台商台青

2021-01-15 15:2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5日讯 12日至14日,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一行来到常州,走访台资企业,看望慰问台商台青,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现场听取台胞的意见建议。市台办主任于卓人、副主任徐栋陪同。 

  芮经忠一行先后走访了振扬电子、光阳摩托、翰林莱蒙幼儿园、威可特新材料、江苏骏宏服饰、诚鑫环保科技、溧阳金利宝等多家重点台资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与台商深入交流,向他们提前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芮经忠对企业在疫情背景下积极复工复产,克服重重困难逆势而上开拓市场,营收额和外贸出口稳中有升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台商扎根常州、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对企业存在的用工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他提出,市区两级台办对企业出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提供帮助,强化政企同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精心精准服务台企,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此外,芮经忠一行还专程走访慰问了在常州大学读本科的3位台籍学生和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任教的台湾籍教授曾世邦,鼓励他们好好在常求学或工作,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常州大学是我市目前唯一获批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高校,芮经忠听取了常州大学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情况的介绍,表示,常州大学2019年获批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2020年实现首次录取3位台湾学生,起步很好!希望学校认真研究台湾考生的水平和特点,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和创新选拔方式,为构建常台交流合作新格局做出积极贡献。(秘书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