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宁区、雨花台区涉台工作人员参加基层涉台实务培训

2022-08-09 10:2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8月5日,南京2022年第五期基层涉台实务培训活动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来自江宁区、雨花台区的台办干部、街道(园区)统战干事、涉台社区网格员共63人参加开班仪式及培训,市台办一级调研员高峰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对全市基层对台工作干部的涉台实务技能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培训,着重提高服务台胞台属的业务工作能力。此次培训与以往不同,突出南京全市有涉台服务任务的街道和社区等基层工作人员,根据他们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分若干场实施培训,采取送学上门、菜单式选学等方式,以案例教学为重点,个性化制定培训内容,并根据各区工作侧重点不同适时调整授课内容,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培训班上,南京市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详细讲述了台湾问题的历史演变与发展、宁台交流交往概况、涉台事务处置技能以及南京市出台的“四宜”措施政策等内容。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在政策把握、视野拓展和涉台实务操作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在今后对台工作实践中,将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理念,为辖区台胞台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基层对台工作的质和效。(江宁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