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文学之都,与宁共阅 宁台青年主题读书分享会

2022-08-09 10:1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阅读温暖时光,分享启迪智慧。8月6日下午,由南京市台办指导,南京读书会主办的“读书分享会”在南京图书馆举办。活动现场,南京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南京市台青会顾问黄瓈莹,南京市台谊副会长、玄武区政协常委沈文龙,南京市青年华侨联合会成员、南京市招商大使陈静珊,秦淮区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谊会理事张锦书等4位嘉宾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带领现场听众借助书香共同畅游书海。 

  陈静珊就《山围故国》一书进行分享。本书为著名文史专家程章灿教授关于南京的文史随笔新结集。南京是一部厚厚的史书,古往今来,多少文人雅士曾细细阅读,而能常读常新,则需要深厚的文史学养支撑。黄瓈莹分享的是《易经的奥秘》一书。本书根据曾仕强教授在《百家讲坛》的同名讲座整理而成,这是一本《易经》的入门书、导读书,本书的读者对象不分年龄、不分职业、不分文化层次、更不分高低贵贱,所有读者都可以轻松自如的学习《易经》这门古老而神秘的智慧经典,从中获得的智慧必将终生受益。沈文龙向大家推荐的是《南京城市史》。本书为大家展示的是同一空间的时间图景,也就是在南京这片土地上,城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古到今的历程。 

   读书会上,气氛热烈,两岸青年敞开心扉,分享阅读兴趣与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