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打造两岸农业合作新模式 南京为台企产品牵线上网拓市场

2022-08-01 0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市台办会同当地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为台企产品搭建的“在宁台企农特产品线上专区”正式上线。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7月31日电 (记者 申冉)台湾的点心大陆造、台湾的水果大陆种……扎根南京的台资农业企业正在融合中稳健成长,为了让更多大陆消费者了解台企的优质农产品,该市台办会同当地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为台企产品牵线上网,搭建的“在宁台企农特产品线上专区”于30日晚正式上线,为台企开拓大陆市场助力,共享大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把台湾的梨子带到大陆来种,没想到不仅结出同样汁水清甜的果实,更有广阔的大陆市场支持。”台商谢金龙与谢俊兴父子在南京高淳经营的兴地农农场,以栽种台湾甜梨为主。近年来,父子二人精心培育的翠冠、黄花、丰水等多个品种的棚架生态甜梨在每年的七八月都会喜获大丰收,今年农场上百亩梨园甜梨预计总产量更是达20万斤,“为了让更多大陆消费者品尝到我们的生态甜梨,我们还开发出梨膏等可保存的农产品,通过台办搭建的在宁台企农特产品线上专区,只要点击购买就可以发往各地,相信对农场的经营发展会有很大的助力。”

南京台办为扎根当地的台企台商搭建面向消费者的多元平台。 泱波 摄

  到大陆创业多年的台青陈瑞男,目前以江苏为基地正全力以赴打造自创品牌的台湾点心,“凤梨酥、太阳饼、新鲜的台式面包甜品,这些经过改良的台湾点心都是在南京这边生产,以长三角地区为主要市场。加入线上专区后,就可以往更大的区域发货,对我来说,也是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南京市台办主任赵小华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在宁台企农特产品线上专区’正式上线后,借力互联网平台,可以让大陆民众更多地了解台企农产品,帮助扎根南京的台资农业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定在南京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拓展大陆市场、做大做强,分享大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线下“尝鲜”线上下单,台企台商带来的农产品深受南京市民欢迎。 泱波 摄

  直播带货、拍短视频、开辟新零售端口、线上引流到线下活动留客……作为在南京创业的台青代表,台湾青年谢丞恩带领着父亲创办的南京红标供应链有限公司,已经可以轻松玩转大陆的数字农业新模式。“对于在大陆创业的台商台企来说,开拓市场、品牌宣传可能是最难解决的问题,这次南京市急大家所急、想大家所想,为台企农产品搭建这样的一个线上专区,尤其是在受疫情影响的当下,可谓正当其时。”

  “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和平台,我们欢迎更多台湾农业企业、台湾青年参与到两岸农业融合发展中来,共享发展新机遇。”赵小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