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主任赵小华调研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

2022-07-25 17:5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5日讯 20日,南京市台办主任赵小华一行赴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调研青创工作,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兆金,江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廖书来参加调研。

  赵小华一行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运营负责人的导览下参观了青创学院。在参观过程中,青创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功能定位、实训特色课程设计、入驻青创项目、离岸孵化模式、两岸青年交流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赵小华对青创学院服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台湾青年来南京发展需要稳定的生活保障,希望区台办协助来宁台湾青年落实南京“四宜”政策,并给予更多的优惠扶持政策。
  随后,赵主任与入驻青创梦工场的提姆宠物沙龙、旺宏(南京)网络营销有限公司、南京有团科技有限公司、大汉窑等台青创业者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赵小华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宁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期待他们在宁创业成功。
  赵小华指出,青创学院作为连接宁台两地之间的桥梁,服务对象不仅是江宁区台青,而是全南京所有台青,指导和帮助台湾青年在宁在苏创新创业。同时强调青创学院的定位于“辅导和培训”,服务于创业创新,要结合台青优势和园区特色,重点吸引互联网产业和文创产业,力争成为台湾青年来宁创业“桥头堡”,打造台青创业品牌,在全市各区建立孵化基地,最终形成“一块牌子,多个基地”的发展模式。
  江宁区台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各级领导支持和惠台政策引领下,坚持分享、开放、共享的服务理念,着力将青创学院打造成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中心,重点在互联网和文创领域继续孵化台湾青年创业,协同各方共同扩大台湾青年在宁创业成果及影响力。(江宁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