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和凤)机电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举行工作对接会

2022-07-20 07:1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0日讯 日前,两岸(和凤)机电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举行工作对接会,市台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季斌,溧水区领导石磊、张为真、顾顺清参加。 

  和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玉铭汇报了园区建设运营情况,高崎电机、传仕重工等2家台企作为园区企业代表发言,围绕园区建设和配套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区相关部门围绕园区发展需求和企业诉求交流发言。 

  和凤台湾机电产业园目前拥有独立核算工业企业65家,初步形成了以川钿明椿、高崎电机、传仕重工、京成精密等为代表的台资机电制造主导产业。2021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2.17亿元,增长14.5%,今年以来,园区共开展招商活动8场,洽谈项目5个,完成签约3个,总计3.6亿元。 

   溧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磊表示,目前园区内台资企业遇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针对企业发展难题要仔细梳理研究,加强部门联动开展精准服务,全力跟踪对接,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园区台资企业平稳发展,为溧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季斌表示,和凤台湾机电产业园发展基础好、平台高、发展空间大,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溧水能发挥好台胞台商服务联盟平台作用,吸纳招商资源,广泛对接优质台企在溧生根落地。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精准开展服务,用心用情为台商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整合好园区资源,优化平台建设、园区载体、产业合作、专项服务等方面工作。找准产业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引进一批壮链强链补链型台资企业,培育壮大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链,推动产业做大规模、提升层次、壮大集群,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推动园区又好又快发展。(溧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