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

2022-07-15 15:3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15日上午,南京市台办组织召开专题室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南京对台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进一步落实落细我市开展台青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办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瞻远瞩,饱含深情,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充分体现对台湾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台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并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把台青工作推向一个全新高度。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南京已然成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热点城市之一。全市设有3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2个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11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数量位居全省第一。2021年我市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和科工园众创码头被中央台办评为优秀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全省仅3家)。牵头成立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并成功举办两届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高峰论坛,为台青来大陆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环境。近年来,我市累计孵化台青创业项目262个,服务台青实习就业创业1402人次,取得了累累硕果。 

  会议强调,在两岸形势复杂严峻的大背景下,南京更应责无旁贷、勇于担当,真正理解并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基层是基础、青年是关键”的工作总要求,明确“创品牌、树特色、扩影响、求实效”工作思路,进一步梳理工作资源,制订服务支持台青在宁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清单,并分解落实到各处室和各单位,全方位帮助更多台青在宁追梦、逐梦并圆梦,为两岸青年交流融合、携手打拼提供更好舞台、提供更多便利。同时,要通过多种渠道,向8000多名在宁台胞台属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更多在宁台胞台属了解并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台青工作大政方针精神实质,有效增进台胞对南京的认同度和对祖国的认同感。(宣传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