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小吃推荐

2015-01-14 00:01:00
来源:心随梦想去旅行

  2. 台大公馆关键词:姐妹花鸡排,薏仁汤,小木屋松饼,台一牛奶大王,陈三鼎青蛙撞奶

  台大:姐妹花鸡排,薏仁汤,小木屋松饼

  台大绝对是藏龙卧虎的地方。如果去台大你不尝尝姐妹花鸡排,那么你就没去过台大;如果没尝过姐妹花鸡排,那么你就没吃过最好吃的鸡排;如果你吃鸡排的时候,不陪着一杯薏仁汤,那么你还没有完全体会到惬意二字的真谛。地点在台大小小福附近的小木屋,从台大正门进,椰林大道左拐,看到很多排队的人,那么你就到了。

  鸡排切得又大又薄,足有一般鸡排的两倍大,需要对折才能放入纸袋,炸的皮酥柔嫩。鸡排在炸之前要经过特殊的腌制,所以鸡肉非常的滑嫩,非常入味。价钱也非常实惠,40台币可以吃到撑。无论是士林的豪大大鸡排还是台中的爆浆鸡排,都没法与之比拟,个人觉得是台湾最好吃的鸡排了。薏仁汤在鸡排的旁边,早就冰镇好,吃着鸡排,喝着薏仁汤,鸡排吃两块也不会觉得油腻,爽就一个字。

  当然还有小木屋松饼,这也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松饼,刚出炉的松饼热气腾腾的,表皮酥脆,内陷松软。还有不同的口味供选择,我呢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红豆抹茶松饼。

  台一牛奶大王

  去台湾一定要吃的就是各种冰品甜点。台一牛奶大王在台大出门右拐过马路就到了,靠近公馆夜市。这是一家老字号的台式刨冰店,主打牛奶刨冰。我的最爱是八宝冰,刨冰配上酿的八宝和芋圆,浇上浓浓的牛奶,绝对是清凉一夏的佳品。

  陈三鼎青蛙撞奶

  可以说是公馆夜市的招牌了,所谓青蛙撞奶其实就是珍珠黑糖牛奶。这一家是近年来火起来的,人气非常旺,如果是在饭点去,要排很久的队。珍珠是精心熬制的,非常滑糯,牛奶用的是实在的林凤营大包装,非常纯正。非常推荐!

  车轮饼

  这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一般车轮饼都是推着小车卖的,这家有一个很小的店面,不太好找,印象中旁边有一家奶茶店。车轮饼有红豆和奶油两种味道。红豆味的非常好,红豆是真材实料的红豆,颗粒饱满,入口甜丝丝的,非常细腻的味道。